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等待 / 林冠吟


 特別推薦──


104學年度惠文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短文比賽第一名作品


執著,常使人生起負面情緒;放下執著,重新發現,生命往往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等待         一年十班 林冠吟


    等待,人生必經之途,然而,在等待的時間裡,卻能使人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事。至今,讓我始終無法忘懷的「等待經驗」,仍在我腦海中不斷的重播,記憶猶新,也讓我對「等待」這件事完全改觀。還記得那是個美麗的春末早晨……

    我從小就頗討厭等待,尤其是等公車,而山區的公車又是許久才來一班,所以我早就等得不耐煩了。這時,遠方傳來一個聲響……「轟轟轟……」還有一個微弱的光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心想:太好了!終於得救了!誰知我錯了,我高興得太早。公車不但沒有停下來,反而還加速前進,司機對我的招手喊叫,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

    當時的我忿怒極了,但是母親告訴我:「何不試著做個深呼吸,放鬆自己的心情,轉移注意力到別的事物上,不再執著剛才的事呢?」這句話使我宛如大夢初醒,也嚇走了壞脾氣跟壞情緒。沒錯,我真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氣頭上。深呼吸、吐氣,嗯……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櫻香,典雅而秀氣;眼前一片緋紅的櫻樹爭先恐後,只求過路的行人抬頭望向他們,欣賞他們,一眼就好;從遠方吹來的楊柳風,帶來了微微的暑氣,但還是沒有奪去春天的風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沉浸在自我的事就太久了,耳邊再度傳來公車轟轟轟的聲音。雖然只是路邊的景物,只是幾株盛開的櫻,卻使我念念不忘。


    就此,我重新愛上了等待,而我總是期待著,下一次等待時,被我發現的身旁大大小小的美妙之處。下一次,不妨與我一同在等待時尋找不同的美吧!



"尊重原著版權,請勿抄襲轉載及講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