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一次不小心 / 李亭頤

   「不小心」一定是不好的事嗎?或許他就是成長過程中最難得的經驗喔!感謝二年九班李亭頤同學來稿訴說她的一段故事。《我抓得住》讓您閱讀他人的故事同時,也抓住自己生命的契機。

          一次不小心       209 李亭頤
                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可測和不可測編織而成,在我們小心翼翼探索未知的前方時,偶爾會天外飛來一筆令人料想不到的插曲,無論是令人應喜獲遺憾,都是值得細細收藏的寶貝。
               若要說起生命中的插曲,怕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但在這之中,最曲折離奇的「不小心」莫過於參加科展的過程了。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學校舉辦太陽能發明競賽,某一次自然課下課時,自然老師把我找過去,我一心只想下課,根本沒聽清楚老師對我說了些甚麼,只聽到「參加科學比賽」,卻沒聽清楚到底是參加甚麼比賽,便點了點頭,允諾老師。回家後向媽媽提起,他也欣喜地告訴我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要我好好把握。於是隔天一到校,我便忐忑不安地和負責比賽事宜的老師表明我想參加科展的意願,只見老師先是訝異地看了我一眼,而後若有所思的沉默了近半分鐘,我手足無措的呆站著,直到聽到老師一句「好,你回去吧。」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之後我便開始接受老師的指導,和組員們沒日沒夜地做實驗、趕報告,縱然疲憊,卻也成為我國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采篇章。
                畢業前的謝師宴上,我向那位引我入科展的自然老師道謝,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我該參加太陽能發明競賽,卻陰錯陽差地參加科展,那一次的不小心,至今回想起來,仍是令人哭笑不得卻也分外珍惜。

               在跌跌撞撞的不停向前時,意想不到的插曲,反而可能完整一段旅程,一次的不小心更可能為這段旅程添上更多意想不到的繽紛色彩。

"尊重原著版權,請勿抄襲轉載及講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