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親師座談注意事項與邀請函/畢仙蓉

當年留存的檔案
其中內容乃視當時環境需要而定
各位老師您若需要
可視目前環境與班級需要修改
另附【親師座談注意事項】與【親師座談會班級會議紀錄】供參考

親愛的家長:
    您好!開學了,孩子又升了一個年級,同樣的他要負的成長責任也加重了;不僅是責任,還有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與人競爭的能力,畢竟我們都是要活在現實中,孩子也是)。國二與國三的成績非常重要,它目前依然是孩子免試申學與申請入學的依據。雖然申請入學是採基測成績(我們這屆只有一次基測!)但仍有部分學校會看在校成績。
    過去一年感謝您對導師的信賴與支持,相信您一定也在我們的班網(「畢生絕學9902」)看到我為孩子作的成長記錄;如果能繼續得到您的支持,我一定會更快樂的做至孩子畢業,然後讓他的這段青春歲月留下一段完整而美麗的足跡。我常自許為孩子的貴人(所以我會不斷要求自己做到),但我相信您也是我的貴人!別人是怕遇到「怪獸家長」(請見六月三日國語日報「家庭版」作者:陳安儀,而我不怕,因為我前世燒了好香,有您處處支持與信賴,我相信您也一定了解我無論怎麼做都是為了孩子好。
    9/17(六)親師座談歡迎您的蒞臨倘若您有事不克前來也沒關係,只是我們要表決一些項目時(臨時動議),將以在場的家長意見為主,以便班務順利進行,盼您見諒!另外,當天我們要選出班級代表至少五人(可不必捐款給學校),但為了校務運作、軟硬體設施設備及教師、學生獎勵金等皆需家長會之奧援,極需熱心的家長,以順利推展校務(引用家長會的話)。
    去年我們班被推選出的家長代表竟然是全校自願擔任委員人數最多者,這令校方十分感動,若問我是否驚訝,其實我想說:「不會!」因為我看班上孩子投入工作的熱情,就知道家長也一定是這樣,但我真的很幸運有這些家長!這些家長的存在,讓我們的教育更多了些希望。在此重提去年擔任班級代表的名單(盼能繼續得到你們的協助):洪○慧、郭○如、胡○慧、王○君、嚴○淑、顏○容。若有意願加入這個行列者,屆時班親會請勇於毛遂自薦!最後請您幫忙提醒貴子弟:為了孩子的健康,嚴禁在校使用手機,包含不可利用手機聽音樂(請見班網的三則新聞),違者校規處置。倘若孩子有急需,先告知老師即可。幸運的是我們今年的教室就在圖書館旁邊,若真要使用手機聯絡機長,請孩子至館內告知櫃臺一聲即可(提醒不忘說聲謝謝喔)。敬祝
闔家平安
                                                                                                          導師 畢仙蓉 敬啟

                                                                                                                          100/8/30

【親師座談注意事項】
親師座談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
    爲了尊重親師座談到場的家長,也爲了班級事務順利進行,一切有關班級問題的表決,以到場之家長意見為主。
    另外,有關自己孩子個人的行為問題──會傷及孩子與您尊嚴的問題請勿於眾人面前提出;若要指出班上某學生的錯誤,也請顧慮該名學生之家長可能在場。因此,關於上述,可來電予我:           、04-22503928 或來函至           信箱,我樂於為您解答。謝謝家長對這個班級每個孩子的愛護,謝謝您對每位家長的尊重,更謝謝您對我的信賴(在此,忍不住想說:我是前世燒了好香才有您這樣的家長)!
1. 國二童軍露營目前暫定於12/812/9日,請家長鼓勵孩子先存下零用錢。
2. 近日有家長接獲詐騙電話,說小孩子被綁架,老師打電話至家中要錢解決問    
   題,若您也接到相同電話,請打電話與老師或學校協助確認。也順便提醒
   勿將班上通訊錄外流(若需要新的通訊錄,請於親師座談日或擇日找導師
   領取,通訊錄請您妥善保存,勿讓孩子隨意撥打,以免影響同學作息)。

二年   班 班級事務討論事項                                9/17()
討論事項
討論結果
表決票數/討論結果
推選班級代表(至少)

(可不必捐錢給學校),主要工作是協助班級未來的事務進行。須於學期初參加家長代表大會。
1. __________________
2. __________________
3. __________________
4. __________________
5. __________________
6. __________________
7. __________________


上學期成績單的格式
是否繼續沿用?若不沿用,
有無建議?
1. 維持原來獎勵方式 _______票。
2.建議新格式 _______ 票。
3. 其他_____________ _______票。

是否製作班服?哪位家長代表願意與廠商洽談?
贊成製作__________
不贊成製作________
家長代表________

校慶園遊會10/29()販賣物品/食品討論及可前來協助之家長名單。
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臨時動議



                                                                                      導師         敬啟


  
100學年臺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  親師座談會班級會議紀錄
(國中部二年二班)
時間:100917日(星期六)上午100分至1230
地點:二年二班教室
主席:郭○如(吳○宇的媽媽)   記錄者:黃○鈴
出席:何○祥/郭○如/胡○慧/蕭○文/李○英/陳○汝/陳○玟/沈○珮/劉○芬/吳○玉/蘇○瑛/嚴○淑
依序是以下學生家長:
何○修/吳○宇/梁○泓/林○伶/袁○芸/陳○亘/陳○/黃○鈴/楊○琳楊○翰/鄭○云/蕭○宛
討論事項:
1.     願與廠商洽談班服製作價錢-每件350元左右:
   郭○如(○宇的媽)/胡○慧(○泓的媽)
2.     園遊會採買負責:
(1)茶磚:李○英(○芸的媽)
(2)雞塊、薯條、薯餅:陳○玟(陳○的媽)
(3)衛生冰塊:陳○玟(陳○的媽)
(4)能提供冰塊大桶者:胡○慧(○泓的媽)
(5)產品比價採購者:陳○玟(陳○的媽)
(6)遊戲布置指導:劉○芬(○琳的媽)
(7)當日可到場幫忙的家長:嚴○淑(○宛的媽)/李○英(○芸的媽)/蘇○瑛(○云的媽)/胡○慧(○泓的媽)/陳○玟(○蓁的媽)陳○汝(○亘的媽)/郭○如(○宇的媽)
   若辦鬼屋:至少要四個「鬼」,且要輪流擔任,讓扮鬼者也有機會遊覽其他攤位。
3.選出班級代表如下:何○祥(何○修的爸)/郭○如(吳○宇的媽)/胡○慧(梁○泓的媽)/王○君(呂○的媽)/蕭○文(林○伶的媽)/陳○汝(陳○亘的媽)/劉○芬(楊○琳的媽)/吳○玉(楊○翰的媽)/蘇○瑛(號鄭○云的媽)/嚴○淑(蕭○宛的媽)/甘○蘭
(陳○亮的媽)等11位。
臨時動議:建議學校園遊會攤位設置在教室內,勿在走廊,以免有些班級前生意過好引起「塞車」現象,造成走道不流通,易發生推擠墜樓事件。並建議勿使有的攤位在綠園道,有的在教室,以免在綠園道者地理位置佳而對其他攤位不公平。

"尊重原著版權,請勿抄襲轉載及講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