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分出幸福愈幸福/畢仙蓉老師

歷史資料《我抓得住--班級經營》
舊平臺已無法呈現紀錄
今移至此平台
HTTP://BCRTW73.BLOGSPOT.TW/
並更名《我抓得住》 

星期日, 八月 07, 2011
分出幸福愈幸福/畢仙蓉
       幸福是甚麼?幸福是可以平靜地和家人享用眼前的食物,孩子不必煩惱父母的健康與工作,父母不必憂心孩子的交友與學業;幸福是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工作上努力,共嘗辛苦、共享成果;幸福是可以看見自己的力量發揮了作用,它改變了一個人、一群人或一個環境。
        常常聽到「追求幸福」這四個字,心中不免有個疑惑:難道此人不幸福?不然為什麼要追求幸福呢?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滿足現狀,都還想要更多的幸福。對現狀不滿足,確實也有好處,因為至少有個動力促使他前進,或促使他去創造一個更新的環境。就怕一個不小心,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他要的幸福會誘使他成為喜歡猜忌、嫉妒、爭吵、攻擊或自私、貪婪、暴力的人──走向幸福的步伐愈來愈沉重,因為堆疊了太多不快樂的情緒(出現以上性格時,本身應該不會快樂)。不快樂,還會覺得幸福嗎?
        一個朋友的朋友,曾是臺灣知名的保險法律師,多起大案子都指名他擔任原告律師。成名後,月入百萬,擁有三輛名車,身邊不乏美女相伴。在同學眼裡,他真是幸福的人兒……。入獄前,他一直追求二件幸福:先是希望與元配離婚,終於將自己所有的財產換來單身的自由。接著是希望身邊早已移情別戀的女友能回頭,對方拒絕,他一氣之下砍了人家二十幾刀,從此在牢裡度過餘生……。試問:你敢要這樣的「幸福」嗎?這幸福太令人悚然,太令人遺憾,太不幸!
        曾經我渴望自己能發財,每次對統一發票,總是期盼能中特獎,沒有特獎,頭獎、二獎都好。當一天晚上,父親不告而別──死神用他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一點點的車禍賠償金……,從此,我再也不要追求「發財」這種幸福,因為總覺得那是上天要和我交換的禮物──曾經祂就是這樣把我最大的幸福取走的……。如今我還是會對獎,但已不再那麼渴望中大獎。小小的賠償金,已讓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若真的讓我發財了,不知還會失去甚麼?
        是遺傳還是從小耳濡目染,我也不確定,總之,我有父母豪爽又喜歡主動幫助人家的性格。朋友說在我身上可以看到「熱血」兩個字(恕我大言不慚),我自己也覺得,並不會造作地否認。常常覺得盡己所能幫助他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尤其看到對方因我一點點的力量而流露快樂的神情,會覺得自己身處於一種幸福的氛圍裡……。
        有能力,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用自己的力量,去提供一個人或一群人的需要,或解決他們的困難,去陶冶對方的心靈,提升環境的品質──當你擁有這些力量時,一定也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在這些力量施展的同時,也是你將自己的幸福分出去的時候。分出幸福,讓別人因你而幸福,你會有無比的快樂,頓時也會覺得自己的幸福加倍了。
        幸福,不是在追求你想要得到的,而是藉你的力量分出幸福。
【學習單】
如果說幸福不是因為追求到自己想要的,而是因為看到別人因為你來改變,而心生快樂,那麼你曾經擁有甚麼樣的幸福?現在你正在享有甚麼樣的幸福?未來你要追求的又是甚麼樣的幸福?

"尊重原著版權,請勿抄襲轉載及講稿使用"
作者 bebe ( 一般 ) :: 迴響 (25) :: 靜態連結網址 :: 引用 (0)
2  下一篇»
 [回覆]
幸福,看似簡單的兩個字,但對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我曾經擁有那麼樣的幸福,那種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為了比賽努力、共患難、一起分享勝利的幸福。那是我們團結一心,不被挫折打倒的衝勁,讓我們在過程中成長,放下得失心看每件事。
現在我也正享有幸福,與家人相處的幸福,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比從前更了解幸福了,長輩們平安健康,自己不讓爸媽操心,大家相處融洽,這就是家的幸福。
就如同老師說的:「有能力就是幸福。」未來我所要追求的就是藉著我的能力幫助偏遠地區義診,我的志向是當醫生,如果努力一點,夢想的幸福有可能成真,也許沒有很富裕,但看見病人的笑容,就讓我感覺快樂加倍。
因為幸福,部是在追求你想得到的,而是藉著自己的力量分出幸福。
Comment by 袁苙芸 (08/08/2011 11:14)
 把幸福傳下去 [回覆]
幸福是因人而異的,當我們看見自己身邊的人,因為自己而快樂,那就是幸福了吧!
我曾經擔任班級中重要的幹部,老師對我也相當肯定,因此每次他交予我的任務,我都會盡心盡力的去完成,那些別人認為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還是會依依的完成,因為我不想辜負老師對我的信任。如今雖然已卸幹部一職,但老師還是會把重要的是交給我處理。
幸福可以很簡單,或許我追求的幸福就是讓別人放心的把事情交給我處理,幸福可以是沒有煩惱,但幸福也可以是帶給身邊的人快樂我認為我很幸福,所以我希望身邊的人因為我而感到幸福,把幸福傳下去。
希望未來可以帶給更多人幸福,用自己的力量做出來,哪怕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職員,又或者是較高階的主管,我都要別人看見我的能力。
Comment by 溫卉蓁 (08/09/2011 07:46)
 [回覆]
看著陪伴一整天的小朋友,眼睛充滿著快樂的神情,心裡頓時洋溢著幸福的的感覺。雖然累,但是他們因為我而感到快樂,心中真有滿滿的成就感。那時,我擁有能夠跟小朋友一起快樂的幸福。
現在的我,一有空就陪伴著健康的祖父母,餵他們按摩,陪他們聊天,他們一有需要就給予幫助。現在,我擁有能為最愛的祖父母做事而感到幸福。
未來的我,希望能給弱勢族群多忝幫助,像是陪在養老院的老人做一些有趣的活動,陪他們聊聊天,或是捐一些自己能力所及的錢給基金會等。未來,我擁有能盡自己力量多幫助他人的幸福。
Comment by 蕭佩宛 (08/09/2011 07:53)
 [回覆]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安親班轉來了一位新同學。一副不友善的樣子,使我對他有了戒心。常常功課寫到一半,便聽到後面的聲音。「×!功課那麼多是要死阿!」一句一句的粗話,讓我不回頭想看看到底是誰,那麼不文雅。轉學生,原來就是他,,滿口的髒話,讓我不禁想用我的力量感化他。在我努力的感化他之後,發現:在每一次的對話裡,粗話一天一天的減少。我覺得我很幸福,我擁有這種能力去感化他、改變它讓我打從心裡感到幸福!
現在的我,努力的想讓這個班級的每一個人,因為我而改變。面對這些有著不同性格的人,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去改變他們,個性偏差的同學,我會將他們推到正軌。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改變,我也覺得自己一天比一天幸福。
隨著科技的發達,醫術,是人們生存的關鍵,我的未來,希望我能幫助老弱婦孺,讓他們的生命,不必受到病毒的掌控,這是我的未來想追求的幸福。
Comment by 賴美琪 (08/09/2011 11:50)
 [回覆]
在國小,曾經有個同學,被其他同學發現,他有一、兩次的隨堂考試成績是作弊來的,或許他認為那只是個不計分的成績,但對其他人來說,這個舉動已經改變了所有人對他的信任。後來我曾經跟他說了一句話:「就算你的成績在怎麼高,你也已經失去大家對你的信任了。」很有可能是這句話點醒他,從那之後,不管考試計不計分,他都用功讀書來考取高分,我也很高興他因為我的話有所改變。
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就是可以藉由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忙的同學,以樂觀、開朗的心,去鼓勵那些遇到挫折的人,看到他們因為我的幫忙而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未來我想追求的幸福,其中之一是想到育幼院教那些小朋友說故事、唱兒歌,或是教他們簡單的注音符號,我想為他們製造快樂,讓他們知道自己也是很幸福的!
Comment by 曾泓毓 (08/09/2011 11:53)
 [回覆]
曾經,有一次再路上看到一位老太太手上題滿了東西要過馬路,但車子都不理讓她站了十幾分鐘吧!我就走過去幫老太太提,反正也是順路剛好我知道她家就在附近,所以我就幫她提東西回家!她回到家後連忙和我道謝要我進去坐坐,但我婉拒了!老太太的笑容讓我好幸福喔!
常常再假日十,會帶弟弟去南屯國小打球,弟弟因問沒有漲的很高,所以有時候投球連籃框都碰不到。一次又一次的投球都沒進他看起來像洩了氣的皮球越打越沒幹勁,於是我就教弟弟投球的技巧,他聽完後,馬上試丟了一球,果然!球真的進了,看到他臉上的笑容,我覺得我好幸福!
未來呢?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專長也就是體育來教導需要幫助的人,陪著他練習,失敗了,沒關係,再來一次!直到他成功為止。看到別人的笑容,會使我幸福..所以...我要把幸福延續下去......
Comment by 林昱伶 (08/09/2011 11:53)
 [回覆]
曾經,爸爸身體不好,去給醫生檢查,他說:「多按摩可以改善身體狀況。」當我知道後,每天幫爸爸按摩酸痛的地方。爸爸再次去給醫生複檢,終於有一點起色了!因為我不想看到爸爸痛苦的一面,所以努力的想讓他好起來,而我也奐來這種幸福的滋味,我好高興ㄚ!
我家做的是服務業,每天父母忙進忙出,都沒有休息,有時一整天都沒有吃飯,所以我決定幫父母分擔家務事例:招待客人、倒茶、煮飯、洗衣服……等。漸漸地我感覺到父母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真的好開心ㄚ!
我未來想為貧困的國家設立一間學校,不必任何的經費,讓他們在學校受到同等教育,長大後也成為喜歡幫助別人的人,這是我未來最想做的一件快樂的事。
Comment by 黃敏鈴 (08/09/2011 11:56)
 [回覆]
.曾經擁有什麼幸福? 親人在身邊,是一種幸福,每逢周日,我依定陪阿公阿嬤出門散散心,例如:到廟裡祈求平安、爬山或散佈,我會牽著阿嬤的手,慢慢的向前走,能夠在假日陪伴親人,在陪伴長輩之下,是一種無比的幸福。
.正擁有著什麼樣的幸福? 現在我正擁有著幸福,因:父母和我住在一起。他們平常下班通常很累了!不過到家後,總是關心我、弟弟和姐姐,如:一天之中有沒有過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是在學校的狀況…..他們上班勞累,我可能會一邊一邊幫父母分擔家務一邊述說今天發生的事,父母他們總是說我很貼心,能夠料理好整個家:煮飯給家人吃、整理家裡和洗碗……等工作,他們露出真摯的笑容像我致謝,讓我覺得很幸福,做的都值得了。
.未來要追求什麼幸福? 未來我希望追求:把自己的課業打理的很好,不讓父母擔心,至少在競爭時代,做到學生的本分,不讓父母為我的前途擔憂,長大後,希望能到鄉下的學校,敎小孩子,讓他們快樂,也讓他們的童年有不一樣的回憶。
Comment by Yulin (08/09/2011 11:59)
 [回覆]
幸福,是讓人快樂而自己幸福,就像我以前,常常的社區小志工,幫助鄰居,而他們看到我都很開心,而我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而現在,放學後總是在等待爸爸回家,因為可以和家人相處的感覺真好,不單單只是享用美食的感覺,而是與家人有說有笑的氣氛,那一刻,才是最幸福的。
我覺得,媽媽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因為他擔任志工多年,無私的付出,真是值得我仿效,我也希望未來能像媽媽一樣,為眾人貢獻,希望我能讓大家快樂,讓自己幸福。
Comment by 吳泰宇 (08/09/2011 12:00)
 [回覆]
幸福是不容許追求,因為它都存在於這個世界,就在捐款救人的喜悅中;在扶起跌倒的人;在當義工中….。或許那是曾經擁有的幸福,但他也可以是現在。
幸福是很喜歡玩捉迷藏,藏在日復一日,看似平凡的生活中;藏於那童年中的快樂,藏在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中的快樂;藏在改變自己、他人中,現在,全被我找到了。
未來即現在,我將角逐完好的自我,有更大的力量,拯救世人。或許小小力量不足以改變世界,但我相信我將解放他人被監錮的靈魂,文章是甘露,帶給人希望。作家就是我的未來。
Comment by 黃若嫣 (08/09/2011 12:09)
 [回覆]
我曾經看到一位婦人,他到處替人撿回收的垃圾,由於她太過勤奮,回收車裡早已滿滿的,然而地上突然有塊石頭,她撞到了,車裡的東西滿地。我看到,馬上衝了過去幫他拾起,撿著撿著,後來又出現了兩位年輕男子來幫忙,我想他們應該是被我感化了吧!當然那位婦人也相當地感謝我們。
暑期輔導已開始,我也如期的選上午餐股長,老師還是信任我,將這種重大的任務交給我.楚哩,幸福很簡單。希望我可以為這些對我期許、並相信我的人,繼續努力下去。
將來我要做個有善心的人,到孤兒院幫助那些沒父母依靠的兒童,捐錢給慈善基金會,希望靠自己的力量來幫助需要的人,我要讓大家看到我的能力。
Comment by 蔡恩豪 (08/09/2011 12:42)
 [回覆]

有一次,爸爸帶著朋友們一起到遊樂員去玩,其中有一個 同年記的小孩非常安靜,且不理人,連跟她拍張照,她都會弄得 向鬼一樣躲在媽媽後面,但遇到我這麼好動﹑活潑的人還是會被影響吧!隔天,我們就像熟到不行的姊妹在那一塊玩著,讓我覺得好幸福喔!

因爸爸在大陸工作關係每次回到家都很累,且天睡不到八小時,躺在哪裡都睡得著,而我有時會問爸爸需不需要按摩,爸爸總是笑呵呵的說:「好!,我馬上衝到爸爸背後開始幫他按摩,然而每當幫爸爸按摩時,看到他舒服的樣子,我就很快樂,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未來的我,所要追求的幸福是能去幫助一些貧困兒童,讓他們能上學,填飽肚子,並讓他們知道自己也是幸福的。
Comment by 鄭涵云 (08/09/2011 12:45)
 [回覆]
那時我還是小學六年級時,再學校和同學一起玩,看到一張一百元,不知道那是誰的,心想掉了一百元的那位同學一定很著急,所以就跑到學務處把錢交給主任。沒多久看到有位同學詢問主任,後來那位同學就跑來向我說聲謝謝,我很高興,這是我曾經擁有的幸福。
當同學或朋友有問題時,我去教導他們,教完之後跟我說謝謝,這是我正在享有的幸福,因為在這個世界我覺得朋友就是應該要互相幫助,所以我覺得這種幸福,是真正的幸福。
我常在報紙看到他們報導一些被父母氣養的新聞,我想帶著他們到孤兒院,以後等我長大就可以到孤兒院說故事給他們聽或是教他們唱歌、跳舞、讀書、寫字,讓他們有個快樂又充實的童年......,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幸福。
Comment by 楊采翰 (08/09/2011 12:46)
 [回覆]
我家的熱水器常常漏電,只要洗完澡沒有把電池拔下來,隔天電池就沒電了。今天早上,又提到這個問題,當我拿出原本要存起來的五百元放在存錢筒裡,要大家一起存錢換一台熱水器時,妹妹也拿出五百元放進去,讓我感覺她長大了,懂得把錢用在正確的地方,不隨便亂買零食,家裡又多了一個成熟的大人了。
這個暑假,媽媽要帶不大不小,年紀卡在中間,非常非常難纏的小三生上一整天的課,回到家時已經累翻了,晚餐只好拜託我和妹妹煮。每天五點半,就要先蒸飯、洗菜,一開始我煮的不是很好吃,但現在看到連妹妹都搶著吃,就會把那些以前被我煮得半生不熟的食物拋到九霄雲外去,讓我越來越有信心。
以後我想買一棟別墅,庭園讓媽媽自己種喜歡的植物和蔬果,我也能夠每天都吃媽媽煮的料理。看著自己用雙手掙來的房子窗明几淨、舒適又溫暖,讓我能夠平凡又平安的過生活。
Comment by 陳涵容 (08/09/2011 12:47)
 [回覆]
我獲得過的幸福是幫朋友走出困境。他因為在爸媽上的溝通出現了問題,常在學校悶悶不樂,爲很多事煩惱,身為朋友的我和另一位同學,嘗試和他溝通、討論他的狀況,一起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由於彼此的努力,以及他勇敢的面對,使他對父母的溝通跨出了一大步,在學校裡也變得更活潑、更快樂。
當解決的那一刻,看到他燦爛的笑,心變暖了,感到幸福。因為看到別人變更好,就是種幸福。
Comment by AEH (08/09/2011 12:49)
 [回覆]
Ans:1小學時,有位同學不甚受大家歡迎,被貼上傲慢.無禮或歇斯底里等標籤.他常惹事生非,所以連導師也敬而遠之.在大家對他投以各式負面眼光同時,我卻是想著:他應該很寂寞吧!不理會眾人的閒言閒語,我不斷試圖接近他,不管吃了多少閉門羹都沒放棄.日復一日,漸漸的發現他有了改變,不再是那麼的難以親近,好友甚至開玩笑的問我我對他下了甚麼魔咒.我想,其實這就是幸福.
Ans2:
硬幣有正反兩面,就如人的一生是由幸福與磨難所組成.一直到現在,我依舊過著這般的幸福:為人解開心結,與他一同面對癥結所在,並享受成功的喜悅.
Ans3:
家庭.社交.經濟等都可以是影響一個人的因素之一.藉由與別人眼中的問題學生接觸,我發現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只有乏人陪伴及深入了解的人而已.我想繼續得到這種平凡又獨特的幸福,不只是因為自己能改變別人,更是因為能夠有更多的朋友和寶貴的經驗.
Comment by 蔡欣容 (08/09/2011 12:54)
 [回覆]
「幸福¬¬¬¬¬」,曾經擁有過。和朋友在一起,很快樂,我有一個朋友,他很溫柔、活潑,對同學也很熱心,但他不喜歡看書,每當我在看書時,她總是在旁邊畫圖、看漫畫。過了幾次,我忍不住跟她說:「我覺得妳也可以跟我一起讀,有神麼部會的一起討論,好嗎?」她說:我會盡量。時間久了,她偶爾約我一同去圖書館看書,她和我說:「我好喜歡看書。」我忍不住竊喜他願意為我讀書,我覺得好幸福。
現在,我有在社區幫忙坐垃圾的分類,有空時會和鄰居的叔叔、阿姨一起拿垃圾去倒。雖然做完已汗流浃背,但是看見叔叔、阿姨臉上幸福的笑臉,自己也覺得好「幸福」。
在未來,如果下班了有空閒,想去當志工,幫指揮交通,讓小朋友感到安全,或是去當說故事阿姨,讓小學生放鬆、快樂,最想去一些落後的國家,幫忙他們學習、受教育,只要他們幸福,我就幸福。
Comment by 舒毓婷 (08/09/2011 13:00)
 [回覆]
常聽他人說:「幸福得來不易,稍縱即逝。」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幸福的方法又是什麼?有時候當自己追求幸福的同時,其實已身在幸福之中。
國小的那段回憶,曾帶給我無限的勇氣與喜悅,當我站在舞台上,面對台下上百位觀眾,唸出早已被的滾瓜爛熟的搞笑台詞,能使每位觀眾捧腹大笑,正是我最大的幸福,成就感與喜悅一湧而上,使我幸福感加倍。
現在的我,雖與國小時光大不相同,但幸福仍與我同在。和朋友們一起出遊、一起準備考試,一起煩惱教室佈置的進度,那種同甘苦,共患難的精神
正是我目前最大最美的幸福,若能幫助他們,我便會更加幸福。
未來,誰也說不准,或許下一秒,我的幸福就要被奪走,也可能下一秒,又離幸福更進一步,人們往往追求幸福的同時,遺忘身邊愛自己的人,我未來的幸福是:讓自己身邊的人感到幸福,我要當一味地清白的人辯護的律師,幫助他們洗刷冤屈。永遠不要忘記,那些愛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幸福,自己也會幫助他人而感到快樂。
Comment by 謝佩璇 (08/09/2011 15:18)
 [回覆]
曾經擁有過的幸福,我們人再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看到別人位自己而有所改變,這時心裡就會產生一種快樂的感覺,而這就是所謂的幸福。記得在妹妹二、三年級的時候,他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做美術作業而煩惱,這時候我就會跑過去教她,問他的主題是什麼,如果他想不到,我就會提供他一些點子,好讓他選擇;如果選好了主題,就應該做一些跟主題有關的東西等等。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他已經可獨立完成一份不錯的作品,看著他的進步,自己也會感到幸福。
現在的我看到自己的朋友不高興或憂愁時,我就會跟他聊聊天,讓他把心裡的不愉快或煩惱講出來,在想辦法如何幫助對方。如果當她跟我聊完後,就變的開心的話,那這樣我也會很高興,彷彿有一種幸福的滋味。
在未來,我如果遇到我能力所及的問題,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人,因為看到別人因我我感到快樂,這種喜悅往往大於我們從他人身上所的到的。
Comment by 呂琪 (08/09/2011 15:19)
 [回覆]
對我來說「幸福」是很容易擁有的,幸福是和父母在一塊、幸福是和兄弟姊妹和平相處、幸福是能平平安安長大、幸福是可以幫助人,這就是我所謂的「幸福」。
我曾經擁有照顧別人的幸福,每當家人生病時我都會照顧他們,當我照顧他們時我卻付出了我的時間,但是因為這樣會使生病的人好得更快,所以我覺得照顧家人是幸福的。雖然付出許多精神、付出許多體力,但是所有的付出可換取家人的健康是值得的、是幸福的。
我現在享有著教導弟弟、妹妹的幸福。教導弟弟、妹妹對我來說是很幸福的,教他們是一件好事,因為教他們可以讓他們變得更好,如教得好,還可讓他們更會替人著想。
我未來想要的幸福是教別人溜直排輪,因為當我看到別人做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時我的心情會很愉悅,在愉悅的同時也會使我感到格外的幸福!
Comment by 陳蓁 (08/10/2011 00:56)
 分出幸福愈幸福 [回覆]
分出幸福愈幸福
在我小學時,有一位知心的朋友,他原本遭到同學間的打壓,獨來獨往的。但我認為其實他有良好的性格,只是不常與他人接觸而行為較不同於常人。於是我開始慢慢接近他,找他一起打球、看書、出去玩……最後,我看見了他的笑臉,看見這畫面,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我再暑假時遇到了一群小學同學,我原本心滿期待的想找他們打球,沒想到他們先問我「要不要去網咖?」當然我拒絕了,並把他們找去打球。在後面幾天,我一有時間就會找他們看書或做其他事,因此他們也比較容易忘記「網咖」也較不會去了。看到他們現在如此改變,我真覺得好快樂,原來能改變他人,也是件幸福的事。
未來我要追求快樂的幸福,我期許自己在有能力的時候,使用我全身的力量幫助全部需要幫助的人,就像上帝一樣。例如:關懷孤寂的老人、捐錢給基金會,鼓勵人生遭遇瓶頸的人們,解決身邊的人所處的困難……如果做了這些,能夠換來需要幫助的人的笑臉的話,那這「快樂的幸福」不就真正得著了嗎??
Comment by 江崇帆 (08/10/2011 07:36)
 [回覆]
幸福每個人都擁有過,但重要的是你要如何持續這份幸福。我小時候被父母寵,到了學校和同學嬉鬧,生活過的無憂無慮,我想,我對那片刻的幸福就很滿足了。
我認為幸福並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每天吃山珍海味?駐華利的房舍?或是穿名牌的服飾,過著富裕的生活就叫幸福嗎?幸福在於內心的富裕。助人為快樂之本,比方說:我現在正努力要讓別人幸福,看到別人沒座位坐要主動讓位;當有人要我跑腿,我也會幫忙,儘管這只是舉手之勞的芝麻小事,但當我聽到那一聲謝謝時,我內心是無比的幸福。
未來我希望幫助更多人,但我不再僅限於小範圍的幫助了,我可以捐錢給國外需要錢的小朋友,讓我無時無刻不過著幸福的生活。
Comment by 李仲玄 (08/11/2011 07:58)
 [回覆]
曾經,有朋友或親人因自己而改變,對我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幸福,比起富裕的物質享受,華麗的榮華虛貴,是心靈的富裕,同時也是最享受的幸福。
依稀記得,在那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小學時光,有一個個性很內向、不善於和他人說話的朋友,因我的活潑、及和她的相處,使她內心的障礙,逐漸瓦解,而得以挺起胸膛,勇於面對不敢,個性變的較開朗,雖然中間有許多辛酸,但我們倆從這段過程中留下了歡笑的眼淚,是快樂的幸福,內心的富裕,藉微薄之力而讓她人快樂,且也能從中學習到如何面對自己的不勇敢。
現在的我,有著朋友帶給我的快樂、同學給我的溫暖與歡笑,以及我能帶給其他人的快樂,使快樂的瞬間,成為永恆美好的回憶。
在未來的世界中,我想讓他人覺得溫暖,在陰暗不起眼的小角落,藉住自己的力量,去帶給他人溫暖,即使能力很微小,但我想帶給別人快樂與幸福,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
Comment by 林湘穎 (08/14/2011 15:02)
 傳遞幸福 [回覆]
很多人認為幸福就是「富有」,不必擔心自己或是家庭的下一餐.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過著日子,這就是幸福?
當個家喻戶曉的畫家.作家.藝人是許多人的夢想,也是許多人認為幸福的事,但這是真正的幸福?
我曾經擁有受家人關愛的幸福:在我小時候不會吃東西時,父母總是做些張嘴的滑稽動作,藉此引誘我張嘴吃東西。長大後,有時我熬夜,哥哥都會從樓上下來關心在一樓的我。國小時,暑假都有一些美勞作業,我天生就對美勞沒辦法,實在不知如何是好,然而姐姐都會在此時幫我想主題並在我做完作品後再幫我稍微加工,讓我的作品更加的接近完美。
我正在享受著眾人關心.擔心的幸福:在我較晚到校時,會有老師.同學擔心我等我到教室後,迎面而來的不是責罵,而是溫暖的關心。前陣子我家的狗兒不見了好幾天沒有回家,因此我的心情很低落,我深怕又讓他人擔心,所以還是有如以往說些笑話讓大家嘻嘻笑笑,但我的朋友還是看得出我眼神中的悲傷,並瘋狂的問我到底怎麼了,最後我將事情講了一遍,他們的問題在我講完事情的經過後便成了瘋狂的安慰,這令我感到有這些朋友很幸福。
過去,都是他人將幸福分享給我,今後我會學著將他人給我的幸福再給其他人,讓大家得到超越我現在擁有的幸福,再讓他們繼續傳遞幸福。
Comment by yigi Luo海螺 (08/15/2011 00:10)
 [回覆]
我覺得,「幸福」這個詞並不抽象,不管是接收到一份心意、一抹微笑、一句溫暖關心的話語,都令我感覺好幸福。不過,人如果要站在幸福的最頂端,莫過於幫助別人了。
  曾經,我擁有的是「物質」的幸福,得到想要的東西就很幸福了,甚至有點過頭,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得到了,好開心喔!下一秒呢?好像沒有原本那麼期待,還有點後悔,怎麼花了一堆錢買眼前這些,沒有價值的東西?到最後都麻痺了。
  從上禮拜開始,垃圾場需要人手幫忙分類,我與子瑜又正好沒有掃地工作,義不容辭,下午馬上開始工作。垃圾場裡,同學拿來的垃圾,都要依依打開檢查,裡面有無可回收的垃圾,然後再夾出了。說真的,很辛苦!不僅全身臭味,還要免費餵飽蚊子。唯一讓我持續下去的動力就是:幫助同學的充實感。再辛苦,都值得了!
  未來,除了公務員外,我還想當一名社工,幫助那些需要協助的人們,盡自己所有的力量也要幫助他們!想必這種幸福,等級一定跟資源回收差很多,真希望那天的到來。
  對我來說,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幸福的感覺如曇花一現、稍縱即逝;而幫助別人的幸福感,雖然要付出很多,但是這種感覺會一直持續,進而想幫助更多的人。
  「付出後才有收穫」,而那個收穫──就是「幸福」。
Comment by 陳宜姍 (08/16/2011 09:42)


 "尊重原著版權,請勿抄襲轉載及講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